前篇文章為啥要提到脂漏性皮膚炎
因為妹妹有這各情況,怎麼發現的ㄋ?
滿月時發現妹妹的額頭、眉間和耳朵有一些分泌物,
然後有一層薄膜覆蓋著,
覺得很奇怪一開始還以為那邊有傷口流出分泌物,
後來又覺得不太像,就ㄧ直很那悶
趁滿月回診時,就趕緊問醫生那是怎麼ㄧ回事
醫生就說那是所謂"脂漏性皮膚炎"
發生在初生嬰兒的情況也正常
只要油脂分泌多就會有這情況
他說不嚴重的話就不開藥
但是也要慢慢把他清理而且有可能清理後會再長
清理幾次之後就會乾淨了
然後就教我怎麼清理
他說可以用"嬰兒油"或"麻油"
先抹在油脂覆蓋的地方,等個幾分鐘後油脂就會融解(油對油才會融解)
然後再洗掉,要分幾次清理,不能硬是要把它剝落這樣皮膚會受傷
回家後我就照醫生的說法做了ㄧ便
果然額頭和耳朵就變的很乾淨了
不過隔天起來發現耳朵又冒出超多油脂而且這次還沒乾真像流汗的汗水
我ㄧ開始還ㄧ度以為我把妹妹耳朵弄發炎了
嚇死我了
那次清理之後狀況就好多了我就也放心了也沒再去注意了
想說應該就這樣了

結果約莫半個多月前
就注意到妹妹頭髮好像變少了
剛出生時還算髮量很多的ㄋ
就想說看一下
天啊!這才發現妹妹的頭皮佈滿了油脂



就是先前的脂漏性皮炎的狀況出現了(先前頭皮沒有這狀況)
而且在頭髮中我也不怎麼好清理
於是就決定幫妹妹理ㄧ次頭髮
本來習俗滿月時是要理髮的
但是我們只做一下樣子比劃而已
這次決定把妹妹ㄧ次理掉所有的胎毛
好讓我方便清理頭皮
希望在清理幾次以後就可以正常了
不然妹妹這樣應該會不舒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