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完BABY那幾天沒有覺得有脹奶也沒想說要去擠奶疏通乳腺,
只想說好累喔!還是多休息一下。
奶~~應該會自己來吧!
所以在醫院的那幾天妹妹都是喝配方奶,
初乳依照護士教的親手擠出來給妹妹喝,
旦量不多也以為是正常,
出院後也沒很積極,
應該是妹妹喝的不多加上親餵,
她睡睡喝喝的我也不知道喝多少總之沒哭就應該有吃飽吧!
但隨著她漸漸增量才發現奶量不足,
加上先前沒有把妹妹沒喝完的擠乾淨,
所以好像因為沒清空有點塞住,奶量自然就出不來,
這時才開始驚覺要去疏通乳腺,真是痛啊!
每天推推推都覺得胸部快被蹂躪到不行了覺得好像不是我的了,
可能也太慢了,所以奶量一直都不多,
漸漸的隨著妹妹食量增加我的奶量就不足了
本來親餵後來就變成擠出來瓶餵,因為要集中幾次才夠給她喝ㄧ餐
因為不過都要用手很用力擠才能免強擠出一點點
每天大約250~350CC之間,實在很不夠妹妹喝
是有點給ㄊ”鬱卒”啦!
沒想到配方奶就佔掉她需求的1/2量
先前我還想說我應該能全母乳ㄋ(真是想太多了)

老媽還說看起來胸部算有份量啊!怎麼奶會不多ㄋ?
這是啥話啊!奶量無關胸部大小!
於是老媽就幫我來各追奶大作戰,
舉凡大家常聽到的”豬腳花生、青木瓜燉豬腳、花生湯、虱目魚湯…等數不完的湯湯水水,
我也喝了ㄧ堆但是奶量還是不大起色,上網也爬了不少文章,
最後的結論應該是看體質啦!不是多吃就多~~唉!真不該說啥?
害我做完月子後肚子一直很大消下去不多,
我跟老媽說看起來像已經5各月的肚子,
老媽就說可能是水喝太多身體沒代謝出去,啊!真是慘慘慘,
加上老媽一直為了幫我追奶,為了奶就ㄧ路吃吃吃,
所以體重並沒有恢復到我懷孕前的體重,
真是的又更加鬱卒了!
不知道誰說餵母奶體重瘦的比較快~~至少我目前沒有感覺~~嗚嗚嗚………
不過為了母奶的營養價值,我還是很認真的擠奶追奶(體重問題就暫時丟一旁了)
努力了半各月後奶量漸漸提昇到350-400CC,
我看我喝下去的湯湯水水一天都快要有三四千了!
奶竟然還是少真是不成比例,
不過提升了ㄧ些量後,終於可以使用擠奶器擠了,
這擠奶器早就準備好了我買” 貝親 PIGEON 日本製新手動吸乳器”,

先前因為太少都要用手擠主要是順便疏通乳腺,
所以雙手漸漸的有點異樣,好像快廢了。
每天睡醒都覺得雙手有點疼痛真的可說是手殘的雙手,
雖然後來有了擠奶器的協助但是還是需要雙手幫忙,
所以手殘的情況也沒能改善,
接著要上班的日子快來了,
為了上班也能繼續擠奶加上不想擠奶器帶來帶去,
於是就決定再買一台單邊電動的吸奶器協助,
因為手動用的好累想說自動可以輕鬆點,
就上網買了”貝親 PIGEON 自動循環吸乳器”。

剛用自動吸奶器覺得是比較輕鬆一點但是要花的時間比較多,
而且聲音還不小聲ㄋ,所以打算把手動的放在公司用就好。

上班到現在也快一個月了,
擠奶的情況也算有進步,
目前一天的量可以到550-610CC了!YA!
不枉費我每天努力的擠擠擠,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目前一天擠五次6-7, 10-11, 15-16, 19-20, 23-24點,
所以每天都要ㄧ大早起來,也有點呈現睡眠不足的情況,
每隔4~5小時多就要擠一次...
雖然很麻煩又瑣碎...
但是一想到母奶的營養價值就逼自己咬牙撐下去,
不過現在...................我的手快廢了!
因為用力過度的關係...
現在兩隻手都處於殘廢狀態,
我每天在睡覺前都拿老媽的消炎膏來塗抹一番,
希望有點疏緩疼痛,
有時候會覺得雙手沒力氣………慘慘慘…….

不曉得這樣下去還可以撐多久!
真的好擔心><
我的目標是最少6個月
老天爺請給我多點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