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滿6個月回診後,

醫生有交代叫我們在9-10個月間再找時間回診做健康檢查。

所以就計畫妹妹在楊梅住兩周,順便在這兩周中回診。

 

這次妹妹剛好也有點流鼻水,

就順便讓醫生看一下。

可能今天下雨所以去看診的人不多,

但因為沒有停車位,老公在外面等位子,

我只好自己抱妹妹進去看診,

掛號後先到報到處給護士量基本的身高、體重及頭圍,還有體溫。

身高:69公分

體重:7.5公斤

頭圍:45公分(感覺上頭大大……ㄏㄏ…..75%)

 

在候診區等了一會兒就輪到妹妹了,

ㄧ進去先跟醫生說了有輕微的流鼻水,

醫生檢查了一下就說很輕微會開藥給妹妹,

有說吃了有改善後就可以先停藥。

然後醫生看了一下體重就跟我說這樣太輕了喔!

拿起了比跟紙跟我問了一下吃副食品的狀況,

就叫我要加強肉類尤其是雞肉和豬肉,他說吃肉補肉。

妹妹現在很需要蛋白質所以副食品要多加強,

而且在過三個月副食品就要變成主食,

所以要多加強。

看完後就說大概一歲左右再回診就可以。

 

後記

回家後隔天我就去市場採買了雞肉和豬肉,

由於最近妹妹副食品吃的很挑,

冷凍過的東西都不太愛,所以我現在都盡量以新鮮食材然後冷藏兩天份量。

雖然這樣我和阿嬤,尤其是阿嬤比較累一點,不過只要妹妹吃的開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