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從我生小孩後就開始在楊梅住,

從幫我做月子開始到開始照顧妹妹,

算算也在楊梅住了快8個月的時間,

這段期間老媽很辛苦。

還有老爸也很可憐,要自己打理所有生活起居,

老媽每週五晚上就會回彰化陪老爸,所以變成週末通勤族,

而且有時候回程買不到火車票也有站過幾次~真的很辛苦,

老公和我也盡量有時候安排星期五休假,

好讓老媽可以提早一天回彰化。

在妹妹越來越大以後開始在想要不要給保母帶,這樣老媽就不用奔波了,

想了很久以後,一直都很猶豫,

老媽覺得妹妹還小,不然再大一點再請保母或送去唸托嬰中心,

一番商量後覺得妹妹這麼小還要適應的話也太辛苦,

所以就讓妹妹跟阿嬤回彰化家住啦!

老媽其實很想照顧妹妹,想想也照顧那麼久會捨不得,

加上妹妹回家陪兩老作伴好像也不錯,

於是就決定讓妹妹回彰化住,可能就住到一歲後就帶上來,

因為我也很捨不得啊!就半年緩衝期,

但是就是我和老公要適應平常看不到妹妹的日子。

 

在準備要帶回去的前兩週我就回家將房間整理了一翻,

順便把妹妹的東西載回去,東西還真不少ㄋ。

 

今天是第一天沒有妹妹在身邊的日子,下班回家後還真不適應,

因為就好像沒啥事做,

之前ㄧ回家吃飯後就餵奶啊!幫忙洗澡啊!陪妹妹玩啊!陪ㄊ睡覺啊!

總之整個晚上都在忙碌中渡過,

今晚整個覺得很無聊、輕鬆、也有點空虛,有說不出的感覺,

晚上打電話回家問老媽妹妹的狀況,

老媽說還好啊!但是到下班時間有再找人的狀況,

(之前我們到家時有開門的聲音妹妹都會著樓梯口看)

只是還沒有”亂”(台語),然後前一晚睡覺也還好,

可能先前晚就是都跟阿嬤睡所以就還適應,

因為先前比較沒跟阿公有互動所以聽說不給老爸抱,

不過剛開始而已後來就願意給抱了,哈哈!怕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