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終於邁入9個月就是大家說的足月~
每天都有點神經質擔心突然生了
不過後來發現何時會生其實自己真的大概都知道
1/2一早起來肚子就開始痛不痛的感覺,但是接著就沒了
我就心裡想該不會晚上就要準備去生了吧!
到了下午三點多早上那種要痛不痛的感覺又出現了
接著慢慢觀察發現有點越來越痛但似乎也是沒規律
就先跑去睡午覺起來時已經五六點了
老公再看電視我就跟他說我覺得搞不好要生了喔
我就先弄各晚餐吃吃
弄完晚餐要吃的時候已經開始痛的感覺但沒規律
只是還是在可忍受範圍
我心裡想趕快吃吃洗澡睡覺去
洗澡時發現有一陣一陣的痛覺
根據先前做的功課要觀察一下每次痛的時間
發現大概半小時一次吧
洗完澡我就先去躺著睡覺休息
果然到了八點多陣痛越來越頻繁
已經來到了15分鐘一次
猶豫要去醫院看還是要再等(因為有很多人有被退貨的經驗)
甘脆請老公打各電話去醫院問好了
護士說5分鐘痛一次再過去
到了九點多多發現天啊越來越痛而且5分鐘一次
老公趕緊把先前準備好的待產包帶著我們就去醫院了
到了醫院護士就說要先內診
檢查後就跟我們說已經開了3指要留下來待產
我就進入了待產室然後護士幫我裝了聽心胎音的儀器(這邊待產室一人一間)
接著老公就去辦手續(聽說填了ㄧ堆單子)
我就在床上開始等待陣痛的洗禮
果然是很痛先前還不是很想打"無痛分娩"
到了這時竟然跟老公說我看打好了還滿痛的~~老公就說要不要在忍一下(先前我說不敢打)
然後護士就說要調節呼吸~吸氣.吐氣.吐氣.吐氣
叫老公再旁邊指導,不知道未啥那時聽到太多的話都覺得煩
我就叫老公只講一個字~吸.吐.吐.吐........
ㄏㄏ果然開始生產的煩躁都出現了
護士有說要打無痛分娩就要在4-8公分內之後也不能打了
另外健保有給付止痛針有需要也可以打
後來在忍不住時打了止痛針~不過個人覺得是安慰劑
因為沒有用而且讓我更有噁心想吐的感覺(護士有說會有這種現象)
終於在1/3凌晨不知道1點了沒
護士說開10公分了
要進去產房了
這時候就是我的苦難日子的開始
護士說接下來痛的時候就要用力(像ㄜ大便那種感覺)
而且每次痛時就要把握機會用力
一直叫我用力
但是說真的體力只能撐三次用力
每次她們都說要繼續我也想啊就是沒力
就這樣努力了ㄧ段時間後
突然間護士跟我說等一下可以了
不要再用力了
等醫生來接生
當時心裡真的是OOXX
搞啥在用力一下BABY就生出來了啊
但是只能配合
醫生來了說明一下接下來的處理過程
用了一下力BABY生出來聽到哇一聲
接著護士報去處裡了
醫生在處理我的傷口的同時,護士有把BABY抱來躺在我的身上一下
後來就叫老公跟出去處理BABY的事情了
接著護士送我回待產室休息
然後跟老公說要幫我按摩子宮
五點多會送我們去病房休息
結果我在休息時竟然又大吐了一下
吐完反而舒服多了
1/3女兒凌晨來報到
因為是凌晨出生所以我當天幾乎都沒休息到
到了病房五點多了可能已經過了睡眠時間
我跟老公都沒想睡覺
但我覺得我有點恍神ㄏㄏ
果然自然產的不是一般言語形容的
寶寶出生體重:3080公克 身高:49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3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